公告期限 至2021-08-12 00:00:00.0止
公告標題 本院傳統醫學科將施行三伏貼治,於7/30-8/2(中伏)、8/9-8/11(末伏),請民眾多加利用。
公告內容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哪些人適合三伏貼?



三伏貼的適宜治療對象為兩歲以上的兒童及成人。一般常用於過敏性鼻炎、哮喘、慢性阻塞性肺病、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,減輕臨床症狀和提升生活品質。



哪些人不適合三伏貼?



發燒、急性感冒、急性感染、皮膚容易過敏或治療部位有傷口者、嚴重心肺功能不全、孕婦、兩歲以下的兒童不適合三伏貼治療。



如果接受三伏貼治療,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?




  1. 一般敷貼時間為2-4小時。敷貼藥物後,局部可能出現輕微灼熱、癢感,屬於正常現象,不需特別處理,一般會自行消退。若灼熱疼痛難忍或局部皮膚出現水泡,請立即取下藥餅。若為小水泡,不需刺破,一般會自行吸收結痂。若水泡較大或消退緩慢時,請回診由醫師評估處置,勿自行戳破以免感染。

  2. 藥物敷貼於穴位時,應避免激烈運動和游泳,以免敷貼藥物脫落、影響藥效。

  3. 藥物貼敷後48小時內請避免吃冰冷飲品食物、洗冷水澡,亦不建議燥熱食物,以清淡飲食為佳。










預約掛號本院三伏貼實施日期為7/20-7/22(初伏)、7/30-8/2(中伏)、8/9-8/11(末伏)。請由網路或電話預約掛號傳統醫學科下列門診時段。(語音預約掛號電話:04-23592311,人工預約掛號電話:04-23741313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星期一



星期二



星期三



星期四



星期五



星期六



上午



 



2627



2627



2626

2627



2627



2627

2628



下午



2631



2631



2626



 



2626



 






 



發布時間 2021-07-30 10:51:43.0
發布單位 中醫科/中醫科/王秋香